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湖北百校联动”招聘会湖北工业大学站人气火爆

作者/摄影:陈凌 史凡 黄渝媛 李俊杰 余贞  审稿:陈凌 杨伟国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4-03-07 17:38:54 点击数:

3月7日,湖北省2024年“湖北百校联动”江城六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湖北工业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供需见面会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

本次招聘会进校企业712家,其中湖北企业占比高达60%,提供的3万余个岗位涵盖了学校所有专业,初步统计除本校外还有周边及省外50余所高校毕业生参加招聘,是历年招聘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场。

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尹云波现场指导,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与用人单位、求职学生面对面交流。

多地组团揽才,众多优惠政策吸引人才落户

武汉市江夏区、宜昌、黄冈、荆门、黄石、浙江丽水、广东惠州、安徽铜陵等地政府、人社局、人才中心组团进校招聘,现场展开“招才比拼”。

自由落户、生活津补贴、就业补贴和社保补贴、一次性住房补贴……黄冈市政府组织了50余家企业,带来1000余个岗位,会场“直播带岗”点位,10家企业的招聘经理直播间现场解答网友关于薪资等问题。

此外,荆门市“晒”出招才引智“荆十条”,湖北省宜昌市推出“1+4”人才新政,武汉市江夏区“上新”500多套人才公寓。

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工作人员表示,“尽管一线城市就业机会多,但小城市也有自己优势,比如我们惠州,人才政策好,生活成本相对较低,竞争压力较小,且发展潜力大,不少00后毕业生也开始考虑二、三线城市。”

“除了宜昌市政府的住房补贴、人才公寓等政策,公司还有相应的人才政策。”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招聘经理王长兴介绍,公司为应届生开放60余个岗位,大多数是技术岗,硕士薪资集中在9至15万。

企业看重综合素质,期望应聘者不轻易毁约

本次招聘会中,国企、事业单位和上市公司超过200家。招聘会刚开始不久,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招聘主管田先生就收到50多份简历。

该企业隶属于中国电建集团,地处杭州,除了七险二金和住房补贴,还享受杭州市地方人才政策。“毕业生看重央企大品牌和落户杭州的优势,我们看重他们的综合素质。”田先生表示,他注重应聘者的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学生干部经历和较好的学习成绩也是加分项。

某高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王睿,在去年秋招时已经拿到了6份offer。“薪资、待遇、住宿条件我都满意,今天想看看还有没有更好的。”王睿说,虽然自己学校不占优势,但她不怯场,能接受倒班、出差,也得到HR们的青睐。

“有些年轻人找工作时会‘骑驴找马’,我们也能理解。但入职前最后一刻毁约,会导致招聘成本增加和招聘周期延长。”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招聘主管李女士希望应届生们慎重签订三方协议,做好未来规划的考量。

应届生重视工作性价比,愿意接受挑战

招聘会现场,许多企业在招聘海报上突出保障双休、带薪年假、年度体检、薪资上不封顶、工作日不加班等福利,吸引求职者。得力集团主管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应届生们不仅看重薪资,还非常重视工作环境、健康和生活质量,注重性价比。”

“待遇只要合理就行,出差也能接受。”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周寒杰考研失利,今天首次参加招聘,投了7份简历,应届生找工作要更看重能不能学到东西。

湖北大明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钟经理表示,公司提供多方面培训,建议大学生就业不要死磕某个岗位,学会放下身价,努力提升自己更重要。

现场,不少低中年级的学生也来招聘会了解情况。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二学生杨同学表示,想要多跟企业人事进行交流,了解本专业的就业现状和意向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以便针对性地提升自己,规划职业路线。

湖北工业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人介绍,学校还制定了《2024届毕业生春季招聘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计划3到4月举办20余场校园双选会,并有针对性地邀请300余家用人单位进校进行专场招聘。

本次供需见面会由湖北省教育厅指导,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湖北工业大学联合承办。



上一条:湖北工业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二)
下一条:湖北工业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一)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