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变废为宝——土环学院持续深入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

作者/摄影:刘思逸  审稿:周利涛    出处: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日期: 2024-04-17 09:14:29 点击数:

4月12日下午,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筑梦”青年志愿者协会、“爱水护源”环境保护协会在武汉市东亭社区围绕垃圾分类为主题开展“巧手匠心‘瓶’添生活之美”志愿服务活动,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普及环境保护知识,持续深入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

活动伊始,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的志愿者从垃圾处理现状、垃圾污染的危害、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三个方面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提倡大家增强环保意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环保课堂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彩绘颜料分发给大家,参与活动的居民和小朋友们提前带好了易拉罐、塑料瓶等可回收物,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拿起画笔纷纷开始了自己的创作。

先构思出自己喜欢的图案,再用勾线笔一笔一划认真地在瓶身勾勒出雏形,再涂色丰满画作。大家充分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独具匠心的创意设计在瓶上绘出心中的彩色世界。经过大家的努力,一件件色彩斑斓的作品新鲜出炉,本来是废物的瓶子也变成一件件与众不同的“艺术品”。

本次活动是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今年在社区以“废物利用”为主题开展的特色服务活动,后续学院志愿者将持续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资源回收、旧物交换等活动并和东亭社区居民共同打造“无废”主题小花园,共筑美好梦想家。



上一条:材化学院举办学企面对面之融通高科专场活动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李雄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