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网站 >> 学习贯彻二十大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二)

作者/摄影:相关单位  审稿:冯昭昭、徐胜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4-03-12 09:18:46 点击数:

3月10日、11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湖北工业大学师生持续关注全国两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推进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实落地。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黄勇:今年全国两会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盛会,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关注度最高的两会议题之一,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均寄予新期盼。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人员,我们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抓手,切实提升新质思政工作能力,增强思想引领力度、提升教育服务温度、提高立德树人效度,做撑起学生健康成长的“保护伞”、培育优质时代新人的“引航员”,为构建育人大格局大生态贡献思政力量。

人事处处长付泽武: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人才兴则民族兴,人才强则国家强,高校在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中承担着重要责任。人事处将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着力完善人才工作机制体制,积极营造尊才爱才惜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强化高水平人才支撑,以高质量人才工作支持学校学科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任卫华:2024年全国两会明确指出,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校医院与湖北省人民医院联合推动成立“南湖门诊”,进一步完善专家门诊常态化的举措,完全符合国家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指示方向,加强了校医院与三级医院的协同联动,提高了服务保障师生健康的能力。校医院将结合学校2024年“学科建设年”主题及各项重点工作,强化中医、口腔等特色专科,保障师生基本健康,抓好校园传染病防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勇:阔步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两会的胜利召开,为中国式现代化擘画了新的宏伟蓝图。作为高校基层单位管理工作者,我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建设一所好大学为使命,持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依托国家级芯片现代产业学院,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助力芯片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大力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努力在湖北教育强省建设、新型工业化进程和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体现湖北工业大学芯片产业学院新担当。

工业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国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教育强国建设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创新思政工作方法,提升教育服务质量,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有声音、有力量、有作为,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贡献个人智慧。

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耀胜教授:不忘初心中国梦,激荡复兴新时代。2024年3月,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举国关注,影响深远。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针对教育工作,提出要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体化建设,要坚持把教育这个事关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教学工作中,引导大学生感悟时代脉搏,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龙世军副教授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强标准引领和质量支撑,打造更多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制造”品牌。青年教师要充分借助学校创新平台,全方位、多途径开发新材料制造资源,瞄准新材料制造科学前沿,以我校“绿色轻工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为依托,敢于走出去,敢于引进来,多出成果,为践行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党委组织部、党校主任科员吴题:2024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内容凝练、实事求是,为新时代推进高质量发展擘画了路线图与施工图。作为一名高校组工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在学校党委领导和部门指导下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发力,尽自己所能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斯亮: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从服务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出发,充分发挥辅导员作为青年学生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作用。坚持“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指导毕业生做好生涯发展规划,引导学生找准定位,引领学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将“小我”融入“大我”,鼓励学生到党和国家更加需要的地区和领域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23级土木水利专业研究生李双琴: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11日下午举行闭幕会,回望我国过去一年的努力与收获,更增强了广大人民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同时间赛跑、与时代并进,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奋斗姿态,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22级职业技术教育学研究生惠亚文:东风浩荡,奋进新程;凝心聚力,奋楫扬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顺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展望新的一年,向“高”而行,向“质”而攀。作为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党员,我深感自身的使命与责任重大,自当夯实专业知识、锤炼专业技能、提高专业素养,为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和祖国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电信3班本科生任金龙全国两会是聚焦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目标的重要会议,全国两会的召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开辟了新局面。今年即将迎来新中国75周年华诞,我们距离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更近一步,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催人奋进。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应当观大局、察大势,凝聚共识、鼓足干劲,担当起祖国栋梁的责任和义务。




下一条:湖北工业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一)

责任编辑:朱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