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专题会

作者/摄影:罗亚芳  审稿:张涛    出处:信息技术中心    日期: 2024-03-22 09:35:26 点击数:

3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丽主持。

会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审议了《湖北工业大学2024年网络安全工作要点》,听取了信息技术中心对2023年数据质量及未来数据治理方案的汇报,讨论了智慧校园三期拟建设信息化项目,并就湖北省高等教育智慧校园标杆(示范)校申报书进行了充分交流。

桂丽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专题会议,各部门能深入地了解当前我校数据治理现状,摸清存在的关键问题,为智慧校园三期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近期,由信息技术中心牵头,群策群力,积极申报湖北省高等教育智慧校园标杆(示范)校。

最后,校长冯征总结发言。他指出,教育数字化符合国家战略需求,为大势所趋,是建设一所好大学的必备条件。教育数字化的灵魂是“教育”,智慧校园建设的目标就是为教育服务,做到师生好用,以用为要。学校在智慧校园建设中已打下了较坚实的基础,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师生数字化意识还不够、数据质量不高等问题。各部门要进一步凝练需求、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坚守安全底线,明确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压实责任,加强培训。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将我校打造成智慧校园建设的标杆。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参会。



上一条:湖工大位列2023年全国学科竞赛排行榜第19位
下一条:省农科院院长游艾青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