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湖工大位列2023年全国学科竞赛排行榜第19位

作者/摄影:赵毅  审稿:张道德、吕栋    出处:教务处    日期: 2024-03-22 19:31:29 点击数:

2024年3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名结果,我校以843个奖项、84.22分的成绩排名第19位,位列省属高校第1,省域高校第4。

排行榜同期发布了2019-2023年、前八轮(2012-2023年)总榜单的高校排名结果,我校以1931个奖、77.95分的成绩在《2019-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排名第50位(较2018-2022年排名前进10个位次),位列省属高校第1,省域高校第4。以2097个奖项、74.37分的成绩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八轮总榜单》中排名第66位,位列省属高校第1,省域高校第4。(附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https://www.cahe.edu.cn/site/content/17082.html)

2023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排行榜的赛事从56项增加至84项,竞争更加白热化。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学院各部门的鼎力支持、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科竞赛保持高位稳定。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学科竞赛“六个一”工程落地见效,2023年学科竞赛全面开花、全年精彩。一是参与赛事数量多。我校全年共参与105项赛事。二是获奖数量多。2023年我校共获得各类学科竞赛奖项4282项(国家级1565项,省级2717项)。三是获奖质量高。我校参与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有61项,其中34项赛事获得161项最高等级奖项。其中,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中斩获2金,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特等奖2项,在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获得国家一等奖4项,均实现了历史新突破;此外,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等高级别赛事中均取得优异成绩,进一步巩固了地位和优势。

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双创教育改革,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在竞赛育人中谱写新篇章。



上一条:校长冯征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专题会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