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联合保卫处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摄影: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审稿: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出处:计算机学工办    日期: 2024-04-16 16:22:32 点击数:

4月15日中午,计算机学院在博学堂举办以“维护国家安全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为题的辩论赛。学工部副部长谢晨智、保卫处法制宣传与安全教育办公室冯维光观摩比赛,计算机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各班级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辩论期间,来自学院23级的八位辩手围绕主题唇枪舌战、互问互答。通过辩论,使得同学们对维护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也纷纷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不仅要靠国家法律的约束,还要靠每个公民自觉遵守。

辩论赛结束后,部分学生通过在线扫码的方式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答题。

活动结束后,学院青阳e社区开展了线下幸运转盘知识竞答与抽奖、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等系列活动。同学们学习并交流了预防火灾、绿色出行、遵守交规等安全知识。

后期,学院将持续抓牢各类安全教育工作,为学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条:“以书见我,以文赴宴”——图书馆与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国家安全教育日电气学院走进社区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责任编辑:李雄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