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以书见我,以文赴宴”——图书馆与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读书分享会

作者/摄影:刘雪姣 许沁怡 谢思夷 汪慧娟  审稿:余贞    出处:经管学院    日期: 2024-04-16 17:32:08 点击数:

4月11日,图书馆与经管学院联合举办的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704举行。图书馆相关负责人、经管学院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读书分享会。

分享会上,23金融4班张益玮分享了史铁生的《我与地坛》,以此鼓励同学们要勇敢面对生活的挫折;22金融4班田佳宜通过讲述《觉醒年代》,带领同学们重温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等。

随后,辅导员刘雪姣点评同学们的分享。还从学术背景、核心思想、研究思路、重要论述和研究应用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约翰•穆著的《论自由》。

图书馆馆长萧毅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读书分享,并结合分享内容提问“围城”与“自由”的关系,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交流。

据了解,经管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设置阅读区,通过举办阅读沙龙、好书分享等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不断丰富师生文化生活。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联合保卫处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李雄风  

关闭